学院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开展“百年正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团百年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424

67日,地理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开展“百年正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建团百年系列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有2021级辅导员应思苒老师、宣讲团成员李宇翔同学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李宇翔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建团百年的历程。首先,他介绍中国共青团的成立背景,从思想基础、外部条件、重要条件与领导保障四方面分析了共青团成立的主要推动力。其次,他从组织性质、组织成员、领导体制三方面概括了共青团的严密体系与成就发展。展示了从1919年至今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团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他的宣讲,梳理了中国共青团带领中华人民创造的成就,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贯通现实,明确了中国共青团的重要地位与影响力,阐明了弘扬建团精神的深远意义。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感悟总书记的嘱托和深切期望,争当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本次宣讲不仅营造了学习建团精神的氛围,更鼓励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