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地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2-07 浏览次数:414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我院本科教学获得的一个重要的国家级教学平台。

        我院高度重视地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中心依托地理学和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地理科学国家特色专业,通过加强实验条件建设,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分别于2007年和2013年获批为”省级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综合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立足湿润亚热带山海区域特色,以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和创新能力提高为目标,构建了地理要素实验、野外调查、空间信息处理、综合实习和科研实训五大实验教学模块,形成了基础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并重的实验教学体系,成为具有福建省地域特色的地理学野外实习和科研训练基地以及海峡两岸地理学人才培养共享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