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吴福忠教授为学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378

531日,我院院长吴福忠教授在理工楼302会议室为本科学生发展对象上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专题党课。

课上,吴福忠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时代浪潮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是一个信息空前丰富、社会和谐稳定、能够平视世界的时代,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握时代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吴福忠教授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党保持思想高度一致;加强团结协作精神,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力争以个人之先进带动群体之先进。

吴福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目标的迷茫、“内卷”现象、如何保持理论学习习惯等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以自身为基点服务社会,拒绝空耗资源却缺乏成果的内卷,适当竞争,取长补短,让资源合理利用化,使成果质量最大化,并教导大家应化理论学习的被动为主动,学经典、读原著、寻原理、悟思想。

最后,吴福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期盼同学们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力量。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