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88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团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二要精心谋划布局,认真组织实施,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厚植广大青年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三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让共青团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