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实验室开展新生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及逃生能力,111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理工楼5号楼1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副院长陈松林、校保卫处消防科曾彦扬、教师代表、实验室管理人员及2020级新生近11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陈松林致辞。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在实验室开展实验时一定要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

曾彦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灭火器适用的场景。他强调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及时判断着火源头,选择使用灭火器材。他指导在场师生模拟小型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材自救过程,演练现场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对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减少、避免实验室火灾等消防伤害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副院长陈松林致辞

保卫处消防科曾彦扬讲解消防知识

师生有序进行灭火实操(一)

师生有序进行灭火实操(二)


师生有序进行灭火实操(三)


师生有序进行灭火实操(四)

师生有序进行灭火实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