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我院2023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深入中学校园开展生态环境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鼓励青年学子投身环境保护行动,近日,我院2023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前往永泰县青云中学开展主题为“校园科普核水知识,共同守护海洋安全”的志愿活动。



首先,团支部成员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讲解,向中学生介绍了核水的来源、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引起了现场中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讨论。随后,团支部成员开展了环保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比赛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游戏,使中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核水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最后,团支部成员将在场中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减少水污染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和可行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学生对核水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中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有利于鼓励中学生积极参与守护海洋生态安全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