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院研究生会联合校研究会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42日下午,我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校研究生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兼职辅导员林玲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烈士陵园前,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哀思向福州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鞠躬致敬并深深默哀。院团委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任之煌带领全体成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着这份庄严的责任与使命,体会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与信仰。一位位英烈,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时代的先锋,任时光流转,他们的故事将永远在师生的记忆里代代传承,他们的精神也将在红色血脉的赓续中生生不息。

随后,全体师生乘车至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步行跟随讲解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的展厅里,师生们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展画,全面了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教育和感染。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本次活动通过祭扫英烈,以缅怀革命先烈,并号召全体师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