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328日,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贯彻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在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在学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要牢记教育使命,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推进,紧扣学院“一流学科”发展中心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地理人的智慧与力量;要坚持真抓实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同向同行的向心力,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