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微故事② | 我院学子参与第64个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3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当日,福建省气象局联合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24年世界气象日福建主场活动暨福建气象科普基地联盟启动仪式,我院学子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点亮福建气象科普基地联盟地图,大学生志愿者们发出气候保护倡议,呼吁全民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现场还布设了气象、应急、海洋、民航等相关领域的科普展区,组织了“天气球”气象知识问答扭蛋机、“福天天”科普互动娃娃机、气象飞行棋等丰富有趣的科普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在学习气象知识的同时收获了乐趣。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志愿者们参观省气象局,详细介绍了福建气象历史,展示了福建气象科技成果、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气象灾害防御科学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福建省气候气象的认识。

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需要全世界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在气候行动中承担起一份责任。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度,也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贡献力量,共同创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