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我院联合宁夏固原黄铎堡学校举办“千里民族情,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引领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闽宁两省各民族学子的交流交融,共同推动民族团结,320日下午,我院组织各民族学生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学校开展“千里民族情,同上一堂课”活动。

我院宣讲团成员池静雯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坚持一个“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有关民族政策,阐释了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



陈青露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闽宁两省的帮扶合作历程,并共同学习了“菌草之父”林占熺同志的故事。林占熺“传递幸福,不以闽宁为限;传播文明,不以山海为远”的感人事迹,不仅具象化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更激励了同学们要时刻拥有面对困难“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自闽宁合作以来,两地人民携手同行,共同书写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佳话,这些佳话还走出闽宁两地,在全国人民的心灵深处搭建起了一座座民族团结的桥梁。



互动环节,我院学生分享了在师大学习、生活的经验感受,黄铎堡学校的同学们也热情介地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本次活动不仅为促进闽宁两地学子彼此了解搭建起了桥梁,还弘扬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精神。“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民族团结在一起,紧紧相依,守望相助,共同奋斗,“像石榴籽一般紧紧抱在一起”,则一定能创造出比石榴花红火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