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生命之美,人际和谐——共筑心灵家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的工作要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日,我院开展“生命之美,人际和谐—共筑心灵家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分“心理小贴士”“生命安全”“人际交往”“心理服务”四个环节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服务站负责人向各年级心理健康信息员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了如何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帮助身边同学提高心理保健能力。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实效,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心理互动小游戏。


活动感想

2021级本科生陈思睿:本次班会针对心理健康问题中的精神内耗展开说明,向我们介绍了精神内耗的含义、产生精神内耗的原因以及如何面对精神内耗。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能摆脱对他人目光的过分在意,将生活的重心更多地放在自己身上。

2022级本科生钟兆宇:在这次心理班会上,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多元心理服务,让我深刻领悟了生命之美和人际和谐的真谛。我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些理念,与他人共同创造一个充满爱、理解和支持的心灵家园。

2023级本科生范文欣: 班会课上的互动环节让我有机会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感受到我们彼此之间的共同点和差异。这次心理班会课让我意识到,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己和他人,是我们应该长期坚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