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金山中学共建“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386


2022314日下午,我院与福州金山中学共建“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金山中学致真楼8楼会议室举行。金山中学李文副校长主持会议,我院吴福忠副院长(主持工作)、地理系刘恭祥主任、专业负责人陈志强教授、杨满根博士、郑怀舟老师,福州金山中学郑璋书记、俞勇校长及教务处、教科室、督导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吴福忠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福州金山中学共建“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旨在共同探索创新型、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希望发挥高校资源辐射作用,与中学教科研、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学改革等方面有更多合作与突破。


福州金山中学俞勇校长对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即将迎来20周年校庆的年轻学校,面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趋势,学校期待与高校的深度合作,有幸与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非常珍惜,未来五年将主动对接,虚心学习,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很好地实现资源互享、教研互动、设施互助的这一目标,助推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福州金山中学李文副校长也表示,学校将用好“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这个平台,积极作为,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

活动中,我院郑怀舟老师以及福州金山中学地理教研组长张晓霞老师分别做了相关项目的汇报。

供稿:杨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