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社会历史学院联合召开“历史学+地理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专业办学主题访谈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81


为加强“历史学+地理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专业(以下简称“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我院与社会历史学院于422日下午联合召开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办学主题访谈会。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陈松林、社会历史学院黄建兴教授,两院任课教师代表、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和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访谈会。

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陈志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培养方案内容,包括学制学分、修读要求说明,解释了历史和地理的核心课程整合过程的考量因素以及课程结构比例。

黄建兴教授解读了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学生特色培养计划表,重点推介了“名师面对面”“领先史学讲坛”“创新创业项目”“暑假第二课堂”“语言训练课”等特色活动,并征求学生订阅学术刊物和书籍目录等方面的意见。

陈松林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配备学业导师的工作机制,表示地理科学学院已就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学生特色培养计划做好了充分安排,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让学生学习教书育人本领,鼓励同学们积极观摩教师技能大赛、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活动。同时向学生询问了课程压力以及对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方面的建议。

学生们就学业课程总量与压力、课外拓展空间、个性化培养、课程作业量、不同学期课程安排均衡性、课程考核方式、高中至大学的课程过渡等方面提问,在座的老师现场进行了解答。

此次访谈会,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学业基础、存在困难和希望解决的问题。在座师生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办好历史地理复合专业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