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第一次集中培训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468

培训20171212-18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名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期培训14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出席开班式学院老师有:张虎书记钟小剑主任、赖华红老师、班主任张党玉老师等开班式项目负责人刘恭祥老师主持。

在开班式上,张虎书记20位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培训对象来我院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110周年校庆盛况详细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成就,培训学员深受鼓舞和自豪学科带头人培训对象、厦门禾山中学副校长沈汝丑高级教师代表全体培训学员讲话,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参加本期培训的激动心情和美好期盼。

在培训期间,袁书琪教授、厦门教科院李依铭正高级教师、三明一中聂国先正高级教师分别作了地理教育教学课题的选题及申报书撰写》、《基于问题解决的地理教学课题研究方法与实践》、《思维地图及其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刘恭祥老师对培训方案和培训的目标、任务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学员们各自汇报了参加培训的2年时间内个人发展规划等。

13日学校举行了由我校10个学科一起的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启动仪式邀请了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森教授和著名科普专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曹则贤教授分别作了《核心素养下的教学观》和《科学精神与科学教育》专题报告。

    这是我院承办的第三期福建省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前两期培训得到福建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被评为优秀,接受完培训的57名老师,经考核结业后,教师专业化水平发展势头迅猛。至今为止,已有2人被评为福建省第四届杰出人民教师,6人被评为正高级教师(还有4人今年正在申报正高级教师),12人被评为特级教师,4人被认定为福建省首届教学名师还有3人今年被遴选为福建省教学名师培训对象1人被遴选为福建省名校长培养对象。

    (刘恭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