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吴福忠教授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320

926日,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福忠教授在线上为2021级同学们带来题为《百年大党开创民族复兴未来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党课。

吴福忠教授向同学们总体阐述了“七一”讲话的精神,总结为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个宣告、一个征程、一个号召、一个嘱托、一个信号、一个理念,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七一”精神向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4组、8句、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让同学们对我们党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课上,吴福忠教授还与同学们探讨中国教育现状和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三个核心问题,即作为当代大学生,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持有怎样的学术态度,怎样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成长成才,成为拥有崭新风貌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