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执行主编邱敦莲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357

20211215日,应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执行主编邱敦莲研究员在仓山校区艺术地区四号楼102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志强老师主持,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及其他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邱敦莲研究员以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为例,对英文期刊投稿流程展开详细的介绍,突出其中环节的严谨性和科学性。随后,针对科技论文投稿前的工作,邱研究员提出了解目标期刊、熟悉作者指南、展开团队讨论和邀请同行审阅等具体建议。接着,邱研究员对期刊拒稿原因和编辑偏好的文章类型进行简要说明,她强调论文写作需要遵循学术伦理规范,青年学者需要牢记“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最后,邱研究员针对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并鼓励青年一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合作。

讲座过程中,邱研究员和师生进行了友好互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总之,本场讲座鼓舞了同学们的科技论文写作热情,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