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学》编审袁志祥副主编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378

20211215日,应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灾害学》杂志副主编袁志祥编审在仓山校区艺术区四号楼102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讲座由江辉仙老师主持,学科教学(地理)、自然地理学以及自然资源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袁编审对《灾害学》杂志及灾害学的背景、作用,国内核心期刊大致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袁编审讲述了科技论文的基本概念,高水平科技论文的要求、写论文的几个常见问题等内容,其中对写论文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易被撤稿的文章特点、优秀论文的五个关键点、写作前应该思考的几个问题、如何选题几大部分。袁编审着重强调研究生应该养成读文献的习惯、多看学术期刊、多与同行探讨,希望年轻学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学术大家。最后,袁编审结合生动的案例,讲授了科技论文的主要要素、要求和常见问题。

袁编审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借助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每一位观众受益匪浅。总之,本场讲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