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资源与环境学报》以零差错率通过福建省新闻出版局2023年期刊全品种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福建省期刊出版高质量发展,助力社科强省建设,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委托福建省出版物监测与研究中心对全省期刊进行全品种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检全省范围内174种期刊的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和出版形式质量。专项检查严格按规定随机抽选专家,确保检查结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按照初审、一次复审、反馈申辩、二次复审、终审5个环节的规范流程开展审读,并形成最终的检查结果。174种样本中,编校差错率为0的样本共5种,《亚热带资源与环境学报》名列其中

《亚热带资源与环境学报》自2011年以来每年均入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报目前入选“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并入编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万方数据-中国数字化期刊群”,且为多家数据库和文摘刊物收录。影响因子由2020年的0.872提升至2023年的1.084,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