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王晓玲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在图书馆大会堂隆重召开。校纪委综合室综合科科长李一承同志莅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林翠容同志代表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近五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报告指出,当前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正视不足、聚焦短板,锚定目标、精心谋划,靶向施策、勇毅前行。报告强调,今后,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承“知明行笃 立诚致广”的校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育才、用才、引才和聚才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伟同志代表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纪委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认真履行二级纪委工作职责,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今后五年,学院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校纪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组织协调、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指定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5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和3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会议计票期间,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