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里生态系统研究所Peter Groffman博士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交流学术思想、推动务实合作,我院邀请了美国卡里生态系统研究所(Cary Institute of Ecosystem StudiesPeter Groffman博士于20231218日上午在旗山校区16号楼6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Evidence,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declining nitrogen availability in terrestrial ecosystem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倪祥银研究员主持,吸引了60余名自然地理学、生态学专业师生现场参加、10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线上参加。

Peter Groffman博士首先介绍了Hubbard Brook LTER长期生态学研究的历史。通过长期监测发现,氮的可利用性在世界许多地区正在下降,并从大气、土壤、植物叶片、温室气体、集水区、树轮等方面分析了下降的证据和原因,并指出氮可利用性下降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生活的可能影响。讲座结束后,Peter Groffman博士与现场师生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1 Peter Groffman博士作学术报告

讲座结束后,倪祥银研究员陪同Peter Groffman博士赴三明国家野外站森林经营管理平台、氮沉降和隔离降雨平台、杉木幼林增温平台、上杭双通量塔移动观测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团队正在开展的凋落物输入微宇宙实验、老成土(Ultisols)有机质稳定机制、集水区碳水通量长期监测等进行了建设性指导。

2 在凋落物输入微宇宙实验平台交流


3 在氮沉降和隔离降雨平台交流


4 在双通量塔移动观测平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