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读朱鹤健教授新作《现代地理学新探》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地理学家与土壤地理学家朱鹤健教授新作《现代地理学新探》于我校发布。122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与青年学生共读朱鹤健教授新作《现代地理学新探》。

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从地理学教育观、应用观、科学观等角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现代地理学新探》的读书心得,并表示通过对本书的阅读,使自身对地理学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院党委林翠容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并从朱鹤健教授的求学之路、教书育人、学术人生、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讲授了题为《一位学者背后的故事》的思政课。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积极学习朱鹤健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满怀深情的家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心等,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科学子的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