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亚热带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20231219日,福建省亚热带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校科技处负责人、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孙志高研究员主持。

会上,校科技处简荣坤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随后,学术委员会主任白军红教授主持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孙志高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度的考评工作及工作情况。实验室科研骨干靳建辉副研究员、游小珺副教授和杨平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释光在闽江流域史前遗址考古年代学中的应用进展》《多维视角下的两岸交流实践研究与理论归纳》《围垦养殖活动对亚热带滨海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的研究进展报告。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围绕实验室的定位、特色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从实验室的学科交叉融合、学术平台搭建、青年人才培养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为实验室向高层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