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410

421日,地理科学学院于知明2-102举办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副书记周志强、组织员林煜、团委书记涂怡弘、全体辅导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7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院党委组织员林煜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组织员林煜从管理和考勤、课堂纪律,结业考试三个方面宣读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条例,并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期待。同时,他也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坚定信念,二是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曹裕虎作题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青年奋进力量》的讲座。他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四个历史时期”和“四大伟大飞跃”的发展历程、百年奋斗进程中的“五个”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夯实专业基础、苦练报国内功。

本次培训班先后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副部长汪启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志杰、校机关党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钟蕊分别作题为《传承百年师大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先锋模范》《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时代发展与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追寻建党精神的伟力》和《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让青春早日汇聚在党旗下》等专题讲座培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到学校发展历史,从先进党员事迹到党强大的青年后备力量,从党的理论知识到详实的案例故事……讲座内容丰富多样、深入浅出,希望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严明组织纪律,夯实基础、升华自我,做到知行合一;以先辈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处;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锤炼修为,把个人与国家连在一起,把时代的责任扛在肩上。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