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987

师大地﹝2017﹞20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和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成才报国意志,现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018年6月

三、内容及要求

(一)至少听一次辅导报告或专题讲座

要求:学院将邀请专家学者、党务干部开设讲座,青年学生要积极聆听,并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十九大辅导报告或专题讲座,真正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12月

(二)至少参加一次学习讨论会或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参加一次知识竞赛

要求:在读原文、听报告、看材料的基础上,党员及党外学生要积极参加学习讨论会,积极参与征文活动、“青马易战”等知识竞赛。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撰写至少一篇思想汇报。

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6

至少参加一次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要求:学院将举办“经纬树帜,生态兴邦”演讲赛、“写我国心”书法比赛、“光辉旗帜青春引航”征文比赛、三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多项主题素质拓展活动。青年学生要结合年级、专业选择参与若干项。其中,本科生低年级侧重演讲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生高年级侧重“三笔赛”,研究生侧重书法赛、科技竞赛、演讲赛等。

时间:2017年11月-20186

至少参加一次主题志愿活动

要求:学院将开展“青春相伴,爱满夕阳”走进养老院、“关爱西部儿童”口罩募捐活动、“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公益嘉年华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学生要积极参与,并在此基础上,可自行参与社会观察、政策宣传、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6月

参加一次微党课比赛,讲一次党课

要求:学院将举办微党课比赛,参加对象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应结合“三会一课”在本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4月

至少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要求:各党支部应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6

四、组织领导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件大事,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确保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二)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学生党建工作部要做好各活动的组织协调、跟踪落实。各承办年级或支部要做好各项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各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动员布置,结合各自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效。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对组织开展的活动加强宣传,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对于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给予宣传报道。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