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暨地理科学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88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近日,地理科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为抓手,提升党支部党员及学院行政后勤团队执行力。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71年前那场战争的残酷,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收复了朝鲜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却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志愿军战士们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热烈讨论并交流了观影感受,纷纷表示观影过程中深受感动,“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台词,让大家感慨,是志愿军战士们的无私奉献、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先人虽已逝,吾辈当自强。虽然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仍应深刻体悟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们扛在肩膀上的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作为高校工作者,特别是以奉献为主的行政后勤工作人员,我们更应时刻提醒自己重任在肩,牢记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学科需要就是“命令”,学院发展就是“主战场”的核心思维,服务于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行动教育学生,以成绩改变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