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丨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21年第二期仪器培训通知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876

为了加强广大师生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了解和安全操作使用,同时让大型仪器更方便地服务于师生教学科研,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我院重点实验室近期拟开展2021年大型仪器基础操作培训(第二期),欢迎有需要的师生报名参加。本期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对象】:在校教师、研究生

二、【培训方式】:理论与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

三、【培训人数】:为保证培训质量,单台仪器单次培训人数控制在 15 人内。培训时间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略为调整。

四、【培训项目】:

仪器名称

培训地点

培训时间

培训员

超高效液相色谱仪

邵逸夫楼605

1025

上午9:30

杨柳明

气相色谱仪

邵逸夫楼605

1025

下午2:30

杨柳明

元素分析仪EL-MAX

邵逸夫楼604

1026

上午9:30

林燕语

元素分析仪EL-III

邵逸夫楼608

1026

下午2:30

林燕语

总有机碳测试仪TOC

邵逸夫楼608

1027

上午9:30

彭园珍

流动分析仪

邵逸夫楼608

1027

下午2:30

彭园珍

高通量PCR

邵逸夫楼611

1028

上午9:30

金圣圣

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

邵逸夫楼101

1028

下午2:30

李蕾


五、【培训内容】:相应大型仪器分析测试的制样方法(可自带样品)、大型仪器操作规程、数据处理软件使用方法、仪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制度。

六、【报名安排】:有意参加培训的师生请于1022日前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1),纸质版交到邵逸夫楼621室,或者电子版发送到linyanyu2248@qq.com邮箱,逾期无效。

七、【补充说明】:具体培训时间若有改动将在培训前另行通知;联系电话:0591-83448515


地理科学学院

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1015


附件1大型仪器培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