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生邀请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开展线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85

927日,地理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开展线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有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宣讲团成员李宇翔同学、赵楚雯同学、吴君梅同学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活动由宣讲团崔煜婕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李宇翔同学围绕“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深入解读三点建党精神,一是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锤炼“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二是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三是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清晰“天下苍生是福根”的认识,阐明了弘扬建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之,赵楚雯同学以“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为依据,精准把握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核心要领。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号召大家要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恒心待初心,增强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做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时代先锋!

最后,吴君梅同学基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大“伟大成就”,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贯通现实,总结出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度赞扬了党作出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坚定同学们靠近党、拥护党、成为党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示学院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而且营造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