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抗疫一线党员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250

近日,全省疫情防控面临新变化新形势新挑战。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防疫号召,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巩固战“疫”成果,地理科学学院决定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好学校疫情战役防线”学生党员突击队活动,发扬党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由36名学生党员组成的队伍冲锋在第一线,活跃在各大场地,在学生宿舍楼、食堂入口处、田径场上成立党员服务站。在宿舍楼下,设置体温监测点,全面排查楼内人员,对外来人员实行严密筛选、信息登记等措施;在食堂入口处,精准展开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督促学生佩戴口罩、餐前洗手、保持距离,对出入学生进行体温监测,规范防疫保护准则;在田径场上,设置操场行李寄存处,为运动的同学们保管物品,方便疫情期间同学们到操场运动,解决随身物品、行李等存放困难。

除此之外,地理科学学院在防疫工作上推陈出新。学生党员在宿舍楼道化身为外卖劝导员,鼓励在校大学生到食堂就餐,切断新冠病毒以外卖作为载体侵入校园的途径,有效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党员还走访宿舍,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隔离学生采买生活物资、排查安全隐患,走访结束时更是帮助同学们顺手将垃圾带下楼等等。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切实助力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