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本,以信立人|我院开展诚信资助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提高受资助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524日,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于致广1-209教室举办“诚信为本践于行,助学成长感于心”诚信资助主题宣讲会。学院分管资助老师以及14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与部分受资助研究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院勤工部诚信教育宣讲团以诚信的定义、内涵为切入点,结合相关资助政策及实际案例向参会同学们阐述了“诚信是新时代道德建设的强烈呼唤”的道理,传达了坚持诚信、守护诚信的重要意义。受助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同学们严于律己、抱诚守真、知恩感恩、回报社会。


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学院还举行了“点对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成立帮扶小组、采取线上答疑与线下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将毕业班学长学姐们与低年级意向考研、考公的同学们“结对子”,以榜样力量带动向上向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出升学、就业困境,进一步落实“扶智”“扶志”要求。会后,宣讲团带领现场同学进行诚信倡议及宣誓,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庄严承诺。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凝聚合力,展现了诚信宣讲的热度、温度、深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受助学生中形成了诚信为本、言信行果的共识,积极推动学院资助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