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协会成功举办“梦为星海,追寻自我”天文沙龙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天文科普宣传,促进青年学生启迪思维、增长智慧,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天文部联合福州大学天文学会、福建农林大学星语天文协会于立城楼1-407教室共同举办“梦为星海,追寻自我”天文沙龙活动。我院余明教授、福建省天文学会推广部部长徐鹏及40余名兄弟院校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余明老师以宇宙恒星为题从行星科学的角度与大家畅谈浩瀚宇宙,徐鹏老师则以深空摄影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星宿,同学们倾身细听、掌声不断,老师们的专业观点令同学们耳目一新,也增进了大家对天文学领域前沿研究的了解。同学们还通过“击鼓传花”游戏的形式进行天文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天文知识的兴趣热情,鼓励更多的学生从事天文学领域研究。同时,借助“外脑”,激活“内智”,融聚多方智慧,全面拓宽协会成员宇宙视野,引导大家以科学的视野纵览世界,在兴趣、智趣的培养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