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赴虎峰中学举办“全绿以赴,共绘未来”主题生态环保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科学文化素养,充分发挥校园科普宣传阵地的作用,近日,我院学生会实践部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举办“全绿以赴,共绘未来”主题生态环保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活动在闽侯县虎峰中学开展。我院志愿者向同学们进行了生态环保知识科普,介绍了双碳目标、低碳出行等当下环保时政热点与生态环境等相关知识,台下同们学认真聆听,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保布袋创意设计、制作生态瓶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一起动手,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宣讲内容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寓科普于实践之中的方法,为虎峰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低碳环保意识、生态保护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还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心系社会、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也为我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校内外学习交流、科普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