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我院学子助力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25


426日至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为配合峰会的顺利开展,我院白菲羽、卢艺琎、张艾佳3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服务水平参与了本次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活力风采。

研究生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白菲羽

四月芳菲,八闽灵秀,因数而美。

四月榕城,八方来客,因数结缘。

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小茉莉”参与到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此次峰会中,我所在的组别是分论坛组,主要工作包括嘉宾引导、演讲计时、协助导演确保论坛各环节顺利进行。在此过程中,我全程参与并见证了一场场论坛从彩排到开展,从台前到幕后对接的各个过程。近距离接触到了各位论坛嘉宾,聆听到了许多专家以及行业领头人的发言,也切实感受到了我国数字化产业的飞速进步和蓬勃发展。

五天的志愿工作虽辛苦但也很充实,在这几天里,我和同组的朋友们经历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惜,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一起分享快乐,也一起承担责任,很感谢志愿者活动让我们相遇。此次的“峰会之行”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开拓了视野,也使我收获了友谊结识了一些优秀的伙伴,成为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

峰会虽已结束,但我的志愿故事还未结束,未来我也会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研究生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卢艺琎

很荣幸再次来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这也是我的第三趟“小茉莉”之旅,从第二届到第三届到现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见识到了中国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作为分论坛组的志愿者,我充分领略到数字创新的无限魅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我国数字化发展的使命,结合专业知识助力我国数字化经济繁荣发展!

研究生2022级城市与区域规划 张艾佳

从选拔、岗培到现场服务,从线下培训到现场上岗,从一片空白到游刃有余,数峰见证我逐渐成长的过程。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了解到如何能够成功举办一场论坛,学习了如何组织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认识了一群可爱有趣的小伙伴。这次忙碌的数峰之旅不仅给予我特别的历练,还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研究生,我们应通过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实践对外界进行认识,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继续发扬好志愿精神。

榕城茉莉蓬勃生,地科星火闪数峰!我院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坚守各自的岗位、奉献真诚与热爱,提供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为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地科学子的青春力量!未来,地科学子们也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