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60

近期,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院领导陈松林、蔡炳贵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以及近期开展调研工作情况。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翠容主持。

会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刻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党正确认识、准确把握、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翠容书记就持续推动学院大兴调查研究,强调了四点意见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抓紧抓好。二是要深入基层,牢牢站稳调查研究的群众立场用好调研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盼,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是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防止走过场、不深入是要破解难题,提升调查研究的工作实效,合学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情况以及师生群众关注热点和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重点、直击要害,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