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春季分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与担当》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87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先学先行、善作善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51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笃行楼1-213教室举办2023年春季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林翠容、副书记周志强、院团学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詹红燕、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期党训班118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式,开班式由院党委组织员林煜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林煜老师介绍了本期党训班的相关安排,并宣读党训班纪律条例。随后,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作开班式讲话,她对各位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从情感上、行动上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勇挑责任担当,在学习、工作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党中央同向同行;三要遵守学习纪律,筑牢规矩意识,做纪律的守护者、做自律的践行者,服从组织安排,真正做到思想上求真,行动上务实,在自觉自律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开班式后,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晓斌作“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与担当”专题党课第一讲。他围绕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问题,指出政治自觉来自于党员的身份认同、信仰认同、历史认同、责任认同,并向大家阐述了政治自觉缺失的主要表现,教育学员要不断增强学习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内省精神,做政治上的干净人;要增强先锋精神,做政治上的带头人;要增强斗争精神,做政治上的清醒人。

据悉,本次党训班将采取专题讲座与小组讨论、专题视频录像和撰写征文相结合等形式,不断提升广大学员的学习参与感、政治获得感,以此提升学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