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支部风采,谱青春华章|2022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12


水积成川,载澜载清

土积成山,歊蒸郁冥

崭新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

光辉的事业谱写青春的乐章

响应时代呼唤,青年敢于担当

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

我院多个团支部荣获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度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

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2021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

2021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是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集体,现有团员45人,入党积极分子17人。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曾获2022年度校百佳团立项,2021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支部以思想引领为先,团员积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党的科学理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完成率达100%。支部成员在志愿服务中成长进步,在实干中锻炼本领,自入学以来支部成员平均志愿服务时长达95.31小时。

作为当代青年,张扬青春是他们最真实的体现。本学年支部开展以“图赴青运光辉足迹,谱写华章支教助行”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开展寻访青年榜样,“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会,“地图上的青运史”寒假线下打卡活动、校园设点跑活动、手绘青年运动史地图、“寻青运足迹,赴支教之约”支教宣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团立项活动。团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使命。

青春不老,始终以希望待之。他们将继续保持青春应有的姿态,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共同构建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先进团支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是一个集体,现有支部成员48名,其中15名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号召,以“环保酵素”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紧密相关的活动: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学习交流会武装思想;制作酵素、开展了“国土绿化始于足下,展望未来践行理想”校园植树活动、举办了“神奇的酵素”直播课以及“神奇酵素显身手”环保画展,并制作了“神奇酵素”宣传片,基本完成了“思想伟力点亮青春炬火,环保酵素相应时代号召”团立项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未来,他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团结协作为主基调,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工作,扛起肩上的责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0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是一个勇于探索、斗志昂扬的集体,现有支部成员27名,其中5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团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先后开展了以“深喻双碳大考、共绘绿色华章”为主题的一系列团立项活动,包括以“走进绿色家园、践行低碳减排”为主题的国家森林公园户外实践活动、以“倡导生态文明、贯彻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寒假户外活动、围绕“双碳”主题开展的“感知篇、探索篇、实践篇”碳中和主题学习活动等等。团支部成员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将地理专业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贯彻低碳生活理念,承担青年责任。

他们将继续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的号召,探索创新,为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低碳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1级生态学团支部

2021级生态学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共有团员26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预备党员2人。曾获2023年度校百佳团立项,1人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获校优秀团员。团支部秉持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多次开展理论学习会,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一个多学期以来,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课堂揭秘茉莉花”、“探寻榜样促前行,走访基地识花性”、“踔厉奋发从教行,勇毅前行播促兴”等主题团立项活动,结合生态学专业知识,将福州茉莉花及茉莉花茶文化系统进行推广,让更多人接触非遗文化,了解非遗文化。团立项活动效果良好,已获国家级、市级、校级等媒体报道。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展更多紧随时代、切合专业的团日活动,为成为一个卓越的团支部而不懈奋斗!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2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集体,现有支部成员44名,其中10名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先后开展“一心向党,引领尊老爱幼之风尚”“寻访实地,了解儿童科普之需求”“共谱华章,关爱老幼暖心之行动”等团立项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促进“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加深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理解。

他们将继续坚定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理念,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2级研究生人文地理班团支部

2022级研究生人文地理班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富有组织引领能力的集体,现有团员26人,党员(含预备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全体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智慧团建录入率达100%,“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达100%。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多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开展“肩负青年使命,共赴双碳远景”团支部立项活动和“仰英雄风采,学榜样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团立项活动入选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团支部优秀立项9佳”。

未来,他们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在社会实践中传播红色文化、争做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奋斗中闪耀青春足迹

发展中再铸青春辉煌

让我们学习榜样力量

以奋斗逐家国之梦,以热血谱青春之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