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协会成功举办“课讲生态,树展新芽”地理微课展示大赛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思维,不断提升地理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近日,校地理协会在立诚楼1-407教室举办“课讲生态,树展新芽”地理微课展示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福州格致中学正高级地理教师陈明真、地理协会指导教师应思苒、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王楠作为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在微课授课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以莆田木兰溪、福州白马河、沙县俞邦村等地的生态治理为出发点,向观众们展示了多地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特色做法。同时,选手们的授课方式各具风格,教学结构设计完整,教学思路清晰,授课过程兼具趣味性和科学性,有利于拓展听众的思维。

赛后,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选题的创新性和现场的授课表现,结合选手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和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一一解答。


地理协会举办本次微课大赛旨在通过微课堂形式讲解地理学科教学中体现的生态文明理念,在提高参赛选手师范生技能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理念的科普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