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我院举办“阅读红色经典”读书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86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鼓励青年学子阅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424日下午,我院于李苑1号楼二楼活动室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围绕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邓小平时代》《红岩》等红色经典书目展开。在进行了简要的书目介绍后,参会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红色经典书籍阅读中的收获与感悟。

邱晨瑶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后感,她认为青年应当大力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将红色经典阅读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外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动力,挥洒青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依莹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读后感,她从这部书写党的峥嵘岁月的书中看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先辈们为找寻救国图存之路上下求索的伟大时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信念,她感悟到:“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在现实中传承和发扬英雄精神,开创和平和充满希望的未来。”随后,其它参会同学也进行了分享。

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史润心,培根铸魂”提升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进行党史学习的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