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我院学子的第二课堂成绩清单,请查收!!!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29


1.我院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在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铜奖

近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福建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你好,地球”——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斩获铜奖。该项目着眼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问题,面对青少年群体开展科普志愿活动,拓宽青少年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帮助青少年更好的认识自然地理环境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以树立正确的人地协调观。

2018年至今,我院志愿者以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多所初中开展了近50场大小活动,服务近5000人次青少年,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肯定。并通过协会官方QQ、微博发布相关宣传近100条,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2.我院1支实践队获评2023年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423日,校团委公布了2023年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以及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评选结果,我院“探千年侯官文化,绘八闽大地宏图”实践队入选优秀项目,陈达荃、黄靖仪同学获“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3.我院学生辩论队喜获第三十二届校园辩论赛殿军

42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决赛于青春剧场顺利落幕,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辩论队时隔四年再次闯进校辩论赛决赛。决赛中,我院学生辩论队以清晰的逻辑、饱满的状态、默契的配合,以良好的比赛素养获得本届辩论赛殿军,肖奕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4.我院学生排球队在2023年校气排球联赛中喜获佳绩

422日,2023年福建师范大学气排球联赛在旗山校区体训馆落下帷幕,在本次联赛中,我院学生男、女子排球队队员们刻苦训练、奋勇拼搏,以高昂的士气、良好的配合斩获本届校气排球联赛女子组第三名、女子组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子组第七名的好成绩。


5.地理协会荣获校“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近日,在福建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十佳学生社团”评选中,地理协会以不断创新的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立志服务广大师生的热情,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评福建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6.我院学子在五院联合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423日,由我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数万物之光,化乐地之符”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礼堂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擂台赛、排位赛的激烈争夺,我院学子脱颖而出,最终2022级连蕴之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2021级李世娟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