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我院开展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风建设“院-系-班”互联交流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56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方案》,增进师生间交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我院在李苑1号楼学生活动室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风建设‘院--班’互联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叶士琳、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祁新华,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代表,以及我院2020级、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干部及宿舍舍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梁凤华主持。

交流会上,师生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老师们认真听取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人际关系、筹备考研、今后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和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一一解答。

老师们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专业认同,学好专业知识。要通过课堂学习、参加实习实践、参与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等方式,拓宽视野,拓展知识面,激发学习兴趣,不断增强专业自信和专业素质。二是要学会吃苦耐劳,发扬奋斗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长远目标,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贡献青春力量。要认识社会、了解国情、认清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对所学专业及未来职业进行科学定位,转变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同学们对老师们下沉一线、走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实情、解决实际问题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增强专业认同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会后,老师们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和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