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转!这是一条专属我院“喜报”的推文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274


1.我院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411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名单,我院蔡炳贵研究员为负责人,教师雷国良、左昕昕、吕镔、江辉仙为课程团队主要成员的“海峡两岸环境演变与史前文化传播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2.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48,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顺利落下帷幕。由我院教师张晨指导,本科生马淑媛、卜楠婷、张巧文、龚梓彤、黄子晗共同完成的作品《福建省海水贝藻类养殖碳汇能力及影响因素研究》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3.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415日至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67所师范院校998名选手参加初赛,107所师范院校296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9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院学子潘诗怡获高中地理组二等奖。

4.我院学子在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318-19日,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249位选手参赛。日前,省教育厅公布获奖名单,我院学子陈慧如、黄锦璐包揽地理科目组一等奖;王楠荣获二等奖;徐瑞宝荣获优秀奖;我院教师张党玉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5.我院教师团队获第二届福建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420日,校团委公布了第二届福建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我院“福建师范大学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研究团队”荣获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6.我院连续七年荣获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一等奖

419日,学生工作部(处)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及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的通知》,我院荣获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学院团委书记詹红燕获得“2022年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我院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

7.我院团学新媒体工作获评先进单位、师生获评先进个人

420日,校团委公布2022-2023学年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十佳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称号获奖名单,我院获评“团学新媒体工作十佳学院”荣誉称号;我院教师刘松岳获2022-2023学年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院李旭艳同学获2022-2023学年福建师范大学“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8.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校团委公布了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单,我院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9.我院师生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419日,校党委组织部公布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获奖名单,共评选出微党课大赛教师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1名;学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其中,我院获教师组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获学生组1项。

10.我院获批2023年学风建设特色项目立项1

419日,学工部公布了2023年学风建设特色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负责的“构建‘1234’工作法,下好科技创新‘一盘棋’”项目获一般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