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386

328日,由国务院普查办、中宣部新闻局、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的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走进我校,集中考察调研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及成果应用情况。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袁艺,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邱美辉,我校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杨玉盛,国务院普查办、省普查办和我校相关单位、防灾减灾团队以及30多家中央、地方媒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参访人员考察了我校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展示大厅和高性能计算中心;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高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校防灾减灾团队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对评估模型、案例反演、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媒体就有关话题专访了我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座谈会上,双方就灾害普查工作存在问题、普查成果应用、服务地方政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务院普查办对我校团队充分发挥学科平台优势、高质量开展福建省风险普查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团队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收官之际,继续认真做好评估区划总结工作,在服务地方政府综合减灾和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校领导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团队建设,依托学校现有平台资源,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我省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交流会暨“媒体基层行”活动,我校是全省唯一协办高校,也是唯一“媒体基层行”活动走访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