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省应急厅四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95

近日,我院地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规财处、减灾处、防汛处,省减灾中心四个支部赴闽候侯官村联合开展“同力为应急,同心铸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五个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侯官村村居亮点,感受了红色文化、闽都文化、孝廉文化,充分领略了生态文化魅力和乡村振兴风采。全体党员向侯官村村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增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大家认真考察溪源江流域防洪排涝工程,了解近年来闽侯县和高新区防台防涝的重大举措,将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

在侯官村党建活动基地,五个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向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真心实意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课,重温历届党代会内容,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我院地理系教师党支部从支部情况、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邓冈同志充分肯定了地理系教师党支部的建设成绩,并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支部联合共建,创造“厅校”党建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