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李志杰博士后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68

2023317日,应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李志杰博士后在我校旗山校区16号科研实验楼608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Quantification of greenhouse gas and nitrate losses as a function of phosphorus and compost fertiliz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岳楷研究员主持,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和人文地理学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李志杰博士后介绍了在不断增长的粮食需求背景下,全球农业氧化亚氮排放量的情况,指出亟需找到方法来解决这一矛盾。随后,他从研究目的、样地概况、实验方法和结论等方面进行阐述,希望通过寻找合适的无机肥料与堆肥进行结合,以期达到减少养分损失、实现农业产量最大化和优化养分利用效率的效果。此外,李志杰博士后还分享了在德国求学期间的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内容精彩丰富,会场气氛高潮迭起。

报告结束后,李志杰博士后同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李志杰博士后的讲座具有趣味性、启发性和专业性,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