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457

    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障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措施和关键所在。910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基础实验室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对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基础实验室为新生分发了由地理科学学院基础实验室编印的《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基础实验室手册》,基础实验室主任尹云锋为新生介绍基础实验室的概况,使新生对基础实验室有了初步认识。

 

安全教育活动期间,刘建华、林伟盛、王晓玲、廖姝四位老师,以及研究生陈禹光、本科生潘春仪在各个实验室为新生进行了讲解。讲解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问题与注意事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各个实验室的专业特色、实验课程经验分享等。强调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新生对基础实验室以及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地理科学学院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建华、林伟盛、廖姝为新生介绍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注意事项

研究生陈禹光为新生介绍天文仪器、本科生潘春仪为新生分享GIS实验课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