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263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2022916日下午,我院基础实验室组织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的新生共有249人,分成四组,由基础实验室老师带队讲解。

活动伊始,尹云锋老师首先介绍了基础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爱护新的实验教学环境,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意识。

接着249名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到指定的实验室听从基础实验室老师们的讲解,并对基础实验室进行参观。老师们从实验室课程、实验室特点、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仪器设备、各类实验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新生进行细致的讲解,警示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实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原则,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通过本次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我院新生对基础实验室的特点、相关制度与行为规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也为今后的实验室安全活动提供了保障。

肖海燕老师为新生讲解气象和植物地理实验室的安全须知及实验实习课的相关知识


尹云锋老师为新生讲解生态学实验安全注意事项


刘建华老师为新生介绍土壤地理学实验室及讲解实验安全注意事项

王晓玲老师为新生介绍GIS实验室及讲解实验室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