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中学地理校本课程资源开发研讨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中高衔接,共同构建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院地理系主任刘恭祥副教授、专业负责人陈志强教授、张党玉老师、林峰博士,赴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中学地理校本课程资源开发研讨活动,福州金山中学李文副校长,教务处李小元主任、督导室陈德彭主任、地理组张晓霞老师、郑晓晖老师、林培彬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我院张党玉老师为金山中学学生开设了一节“地理模具制作”校本课程特色课,为学生详细介绍了简易地理教具的制作过程,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比较等方法理解、验证地理知识原理,以加深对课本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此次活动旨在开发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对地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在综合思维和地理实践力等方面的核心素养,培养地理科学思维意识。

此外,与会老师围绕“中学地理教育改革与创新、新高考改革形势下高中地理与高校地理科学教学衔接、中学地理创新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