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808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师教〔202131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负责学院转专业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小组实行回避制度,工作小组成员如有直系亲属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转入者不得参与当年转专业考核工作。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长:曹裕虎  吴福忠

副组长:陈松林  周志强

  员:陈志强  刘恭祥  姜修洋  王晓文  沙晋明

韦素琼  尹云锋      赖华红  刘松岳

  书:彭俊芳

二、接收转入专业及名额计划

地理科学类10(含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5人,生态学专业6人。

三、接受转入基本条件

1.符合《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师教〔202131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的申请条件并获得转出学院同意;

2.符合申请转入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

3.大学学习期间无补考、重修记录,高等数学、英语成绩均达65分以上,同时没受过违规违纪处分;

4. 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需达到2.5;

5. 2021级申请转入的学生须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四、转入学生考核工作

1.考核方法:转入学生资格审查、集中面试。

2.考核工作小组:学院分专业组成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对符合条件申请转入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各专业考核工作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包括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代表,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可根据各专业需要参与考核工作。

3.考核内容及成绩构成:面试考核主要测评接收专业对学生确实所需的基本能力素养和专业发展潜质的要求,面试成绩构成=专业基础60%+综合素质40%

4.考核时间地点:学院2023年转专业考核工作拟分专业统一时间开展,原则上考核工作进行全程录像。面试考核时间拟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在旗山校区科技楼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5.考核结果公示与上报:考核结果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复核后,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教学秘书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确认,并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校教务处审批。

五、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研究决定。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