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128

122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程惠斌、林志富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曹裕虎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作主题发言,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精神内涵,以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以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通过融合交叉不断激发学科内生动能,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从教育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立德树人与思政育人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提出工作创新思路。

校党委宣传部程惠斌副部长对本次学习会进行点评,认为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规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谈学习心得体会,也讲贯彻思路打算,是一次较高质量、较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二要扛牢责任抓落实,着力在严格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三要学用结合促发展,着力在提升学习质量上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