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曹裕虎为发展对象上“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630


528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曹裕虎在理工楼302会议室为30名发展对象讲授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微党课。

曹副书记以朱鹤健教授讲授他的入党故事视频《追寻百年初心》作为导入,讲述了福建师范大学老校长朱鹤健教授的初心未变,三尺讲台倾注心力。曹副书记为同学们总结教授甘于奉献的一生,鼓励大家将教授“人生要过的好,奉献是个宝”的金言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随后,曹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优秀党员的事迹,用生动真切的语言讲述了陈志彪老师致力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二十余年,退休之际仍呈交入党申请书;在学院工作遇到困难时党员师生打头阵,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实例等。

课前,曹副书记与发展对象开展了座谈,就学生入党初心、如何在学院发展及学生群体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委与学生党员的联系,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