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5

近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并逐步完善的基本脉络,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学、领导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融合学,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院工作全方面各领域。二要精心组织大学习,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上求实效。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头雁效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校培训等形式,深入交流研讨,深化宣讲对谈;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重要作用,用好校园融媒体传播矩阵,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学以致用谋发展,在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上显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为建设“一流学科”贡献智慧与力量。